• 1
  • 2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 党群动态

泸渝公司2020年第8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表于 2020-10-21 | 次阅读 | 作者 sclygs | 来源 请选择

98日,泸渝公司召开2020年第8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专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加强公司党建引领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光举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管理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专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从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全面贯彻思想和基本方略等进行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领导王雁飞以及省委彭清华同志关于重视粮食安全和强调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批示,彭清华同志在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上的讲话,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四川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外宣传工作管理办法(2020年版》文件内容。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光举结合学习内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加强宣传引导和贯彻落实,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在平时的工作生活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丰富工作经验,不断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对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性。粮食问题一直是困扰世界的一大难题,目前我国食物浪费现象仍然存在,自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国际粮食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加之蝗灾、极端天气等因素影响,使得全球粮食安全及短缺问题更加严峻。我国在大米、小麦等粮食上充足,但是在豆类和肉制品上需要大量进口,每年进口约上亿吨大豆,形势不容乐观,粮食是重要资源,公司职工一定要坚持“光盘行动”,养成一次少取、不够再加的习惯,务必把勤俭节约精神落实到位,公司纪检监察处持续不定期对机关、各收费站用餐情况开展抽查,对出现剩余浪费情况严重的进行严厉处罚,并作为负面典型予以通报批评;三是加强建设管理工作及运营管理质量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属服务业,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指标,也是“六稳”“六保”的主要方面,一定要落实好交通强国、交通强省的重要战略部署,泸渝、叙威、泸永公司要结合中心加强管理,提升效能,更要围绕目标、积极谋划、卯足精神、勇挑重担,为全面完成“数字铁投”建设贡献公司力量。

】 【打印网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