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 党群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点滴真情暖童心
发表于 2021-07-20 | 次阅读 | 作者 sclygs | 来源 请选择

关爱特教儿童  护航成长之路——泸渝、叙威、泸永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与爱同行,善行天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日,在第71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泸渝、叙威、泸永公司党员同志、团员青年及职工代表共计20余人,在泸永公司副总经理杨明的带领下,到泸州市龙马潭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特教儿童   护航成长之路”志愿服务活动,为这群“特别”的孩子送去最暖心的祝福,并向辛勤耕耘在特教一线的教师们表达诚挚的敬意。

  泸永公司副总经理杨明代表公司在活动仪式上讲话,深切表达了对孩子们的祝福与鼓励以及对教师们的感激与崇敬之情。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陆地冰壶、画板、书籍、文具等爱心礼物。

  随后,大家参观了孩子们的书画手工作品展,并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孩子们日常生活、学习情况及现实需求,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能够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和呵护。

  大家认真观看了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红领巾、心向党”文艺演出。师生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充分展现了孩子们活泼开朗、奋发向上、自信乐观、勇敢独立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在场家长和志愿者们的点赞,深深地感染着大家。“看着这些小天使们可爱的脸庞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我感觉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相比其他孩子们,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呵护,希望我们的爱心行动能够呼吁更多人来关注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公司志愿者代表巫莲萍深有感触地说道。活动当天,泸渝公司两名运营一线职工罗静、张扬勤还自发的、默默的为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爱心衣物,弘扬善举。

  今后,公司将持续开展献爱心系列活动,坚定不移地履行这份厚重的社会责任,凝聚力量,汇聚爱心,在助残扶困的道路上一直行动。

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华川集团、泸永公司联合开展庆“六一”助学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带着初夏的热情,承载着对祖国花朵的希望,6月1日,在第71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泸永公司联合泸永高速公路项目参建单位——泸永高速ZCB2-TJ4标段(成都华川集团)前往泸县毗卢镇学校开展“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庆“六一”助学活动。公司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程炎杰,党员、团员、青年职工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代表公司向学生捐赠了书包、书籍等学习物资,大家积极和孩子们沟通交流,感受他们内心的纯真,倾听他们五彩斑斓的美好梦想。学生代表为志愿者们佩戴了红领巾,大家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捐助仪式上,泸县毗卢镇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刁良建对泸永公司、华川集团的捐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寄语受助学生,希望他们把关爱铭记在心,并以此为动力,珍惜学习机会,继续发扬勤奋学习、拼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随后,志愿者们认真观看了毗卢镇学校举行的“童心向党 童声颂党”庆六一文艺汇演,并在刁良建的陪同下,通过参观学生课后服务作品展的形式,了解了学生们的学习环境。毗卢镇学校通过围绕学生多元化成长需求,积极实施弹性离校措施,将特色课堂与社团活动等充分结合,开设了舞蹈课、书法课、国学传唱课等课堂,发展学生兴趣特长,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今后,公司将持续开展助学活动,支持家庭贫困、成绩优秀的学生,助力他们成长成才。

 

】 【打印网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