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五好高速

当前位置:

首页> 五好高速> 五好高速

荣泸高速公路“橘黄护卫”与高温同行、与汗水为伴
发表于 2021-09-01 | 次阅读 | 作者 sclygs | 来源 请选择

  六龙骛不息,三伏起炎阳。今年夏天,泸州持续发布红色高温预警。连续高温天气对高速公路机电设备的影响是巨大的,很容易出现短路、跳闸、零件损坏等故障。荣泸高速公路机电维护队不畏酷暑,24小时随时待命,用坚守扮演着高速公路的“橘黄护卫”,确保机电设备正常运行。

  8月6日03:20,荣泸高速监控中心12122系统、各收费站出口收费网络、移动支付终端出现通讯故障,均无法正常使用,机电维护队接到紧急维护任务后,立即安排队员赶赴现场。历时3个多小时的紧急奋战,收费站出口恢复正常通行。

  “天热修设备烟熏火燎的,但必须要加快节奏,机电设备一停摆,车道就要瘫痪,影响太大了”。机电维护队队长徐泳朴实地说道。

  “报修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经过短暂的休整后,次日清晨,机电维护队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抢修云龙机场站水泵房净水系统故障,为其更换滤芯、反渗透膜。水泵房里的热气无疑让人窒息,但他们没有怨言,始终专注于故障维修。汗水,擦了一遍又一遍;衣衫,湿了一身又一身。

  “那么热的天气,如果没有水可供同事们使用,他们该有多痛苦!这是我们职责所在。”机电维护队班长徐华笑眯眯地说道。

  午后,没有绿荫遮挡的高速公路犹如一面巨大的聚光镜,将强光和热量的威力发挥到极致。室外温度高达50度以上,令人窒息的热浪滚滚而来。“机电吗?情报板无法发布内容了”
收费站断网了”“车道摄像机无实时图像显示”“ETC门架图像抓拍设备故障,速来维修”“计重称计量偏重”……这些工作都需要机电维护队队员顶着烈日、马不停蹄地进行。一个报修电话,机电维护队就得带上工具迅速赶到。一个老化的零件、一段破损的线路,都逃不过他们的“火眼金睛”。

  热浪滚滚,卷不走他们工作的热情;夏日炎炎,燃不尽他们内心的坚守。和众多荣泸高速公路人一样,机电维护队始终用执着书写着爱岗敬业,用担当护航着高速通畅,他们就是荣泸高速公路的“橘黄护卫”。

】 【打印网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