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公司新闻

泸渝公司开展2020年度第1期法律知识讲座
发表于 2020-10-21 | 次阅读 | 作者 sclygs | 来源 请选择

    为提升员工法律风险防范意识,预防职务犯罪。7月30日,泸渝公司邀请法律顾问单位四川辞鉴律师事务所的赵勇讲师为全体员工讲授《国有企业人员刑事风控法律知识》,机关全体员工参加此次讲座。

    赵勇律师结合国有企业法律风险形成的主要原因:一是基于个体自身原因产生;二是基于工作岗位原因产生的刑事法律风险,通过大数据对国有企业职务犯罪的地域、年龄、性别、学历、犯罪动机、犯罪心态、共同犯罪的比例进行了分析,让公司员工对国有企业的法律风险有了基本认识。

    基于国有企业的法律风险形成原因,赵勇律师分别对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等十项罪名的构罪条件进行阐述,并结合实际案例剖析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

    此次讲座还专题讲解了《民法典》相关内容,组织全体员工学习掌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推动干部职工争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升职工的法制观念,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水平。

    通过此次国有企业人员刑事风控法律知识讲座,切实有效地提高了公司员工的法律知识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也规避了员工因职务产生不规范的行为而给企业和个人带来不利的法律后果。

】 【打印网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