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公司新闻

泸渝、叙威、泸永公司一以贯之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于 2021-09-01 | 次阅读 | 作者 sclygs | 来源 请选择

  近期,全球疫情加剧蔓延,国内部分省份多点爆发,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泸渝、叙威、泸永公司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各项工作安定有序推进。

加强决策部署  部门联动落实

  近日,泸渝、叙威、泸永公司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及时传达《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蜀道集团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公司责任部门持续落实常态化防疫督查、新冠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荣泸高速各站、队、中心继续做好消毒消杀、重点人员排查等防疫措施。截止目前,本年度公司先后召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5次。

强化专项督查  规范日常防疫

  8月4日,公司纪委率纪检监察处、收费运营处深入荣泸高速服务区、收费站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导小组详细查看了服务区密闭场所环境消杀情况,重点对疫情防控“五个是否”(是否分设进出口,是否安排专人体温检测、亮码通行,是否严格执行“三不准进入”要求,是否在候餐区、取餐区、结账区等区域设置保持一米间距线,是否按要求设置隔离留观区)进行督查,详细查看各收费站员工体温检测、防疫物资储备、CPC卡消毒、冷链运输车通行等情况。就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全面落实党委决策部署,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截止目前,本年度公司先后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4次。

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

  按照蜀道集团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相关要求,公司切实制定《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成立由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责任部门负责人及联络员为成员的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全面组织、督促疫苗接种工作,形式多样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明确“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倡导无接种禁忌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接种意愿,共同筑牢人体免疫屏障。

  公司工会强化属地协调,与公司所在地社区医院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落实疫苗接种批次化管理方式,公司200余人分4批次先后接种新冠疫苗。截止目前,全员接种比例94%,除禁忌人员外接种比例为99.5%。公司将力争在8月底前完成除禁忌人员外100%的接种比例,且后期将持续跟进个别度过特殊时期(孕期、特殊疾病治疗期等)后的人员疫苗接种工作,达到全员应接尽接。

储备防疫物资   建立动态管理

  根据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公司工会牵头党群工作处、资产管理处、收费运营处全面落实防疫物资采购、分配、储备等工作,采取“2+6+2”防疫物资储备模式,泸渝(泸永)、叙威2个机关储备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常用物资,荣泸高速5个收费站、1个服务区作为重点防疫区域,储备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日常使用防疫物资,为应对紧急情况,公司分别在奇峰应急物资库房、特兴管理中心库房2个地方储备保障全线2~3月用量的物资,除日常普通防疫物资外还包含3M口罩、防护服、护目镜、体温枪等重要防疫物资。

  优先保障一线物资需求,落实日常物资配置、发放,建立动态盘点机制,每周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动态盘点上报工作,做到账实相符、流向清晰、进出留痕,科学合理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截止目前,公司储备一次性口罩9000余个、一次性手套3000余双、酒精消毒液300余千克、防护服10套、护目镜8副。

】 【打印网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