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公司新闻

冲刺!泸永高速公路全线全幅贯通!
发表于 2022-08-19 | 次阅读 | 作者 sclygs | 来源 请选择

    8月18日,泸永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濑溪河大桥,最后一片25米箱梁架设完成,至此,泸永高速公路实现全线全幅贯通项目土建工程基本结束,为10月建成通车提供了重要保障。截至目前,泸永高速公路项目路面工程已完成约80%,房建工程完成90%,交安工程完成80%,机电工程完成40%。

    濑溪河大桥是泸永高速公路项目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位于四川省泸州市濑溪河下游,全长582米,主墩最大高度21.5米,梁面距濑溪河水面约30米。该桥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混凝土小箱梁、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两种制式,主跨70+130+70米,线形控制要求高,形式复杂多样,施工组织难度大;同时,该桥位于翘嘴鲌蒙古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实验区,生态环保要求高,现场管理难度大。

    对此,泸永高速公路项目各参建单位通力合作,编制了施工安全专项方案,采用了智能张拉、压浆技术、智能监控系统等多种施工新工艺,相继克服了环境复杂、高温作业、跨资源保护区河流施工等困难,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顺利完成了最后一片梁板的架设。

    泸永高速公路起于泸州市泸县牛滩镇建设村,设牛滩枢纽互通接G76厦蓉高速公路隆纳段,止于毗卢镇下林村川渝交界处,接永泸高速重庆段终点,路线全长42.37公里,于2020年12月启动建设。在施工过程中,泸永公司及各参建单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各方职责,理顺工作机制,全力做好资金等要素保障,破解制约建设难题,确保泸永高速公路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

    在建设程序管控上,泸永公司提早启动、高效推进征拆工作,为施工提供了良好的外围环境;积极完善基本建设程序,及时完成各阶段前置要件办理,确保建设程序合规合法。

在建设进度管控上,聚焦施工梗阻点,以生产调度会议机制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设置节点目标,及时考核兑现,施行进度台账管理,采取有效措施纠偏,实现进度动态管控,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有序推进。

    在建设质量管控上,切实把“精、细、严、实”要求贯穿到工程建设各个环节,科学制定项目质量管控要点,围绕“体系控制、行为管理、事前预控、规范流程、专项治理、优质优价”6个核心,制定“软基处治、陡坡路堤、三背回填”等10项质量管控措施,扎实治理质量通病。针对项目路基施工时间短,沉降周期不足等客观情况,项目全面落实冲击碾压、普夯、台背液压夯等措施,对路基施工质量进行补强,不断夯实路基基础质量;在路面施工阶段,项目紧抓原材料、油石比、碾压工艺等关键环节质量,建设以路面10年内不产生坑凼为目标的品质泸永。

    在建设安全管控上,始终“施工管理标准化、施工工艺标准化、安全管理标准化、场站建设标准化”为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平安工地创建,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和隐患排查治理,促使项目安全管理始终处于受控状态,以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环境保护零污染、职业健康零伤害、综治维稳零上访”的目标。

    在智慧创新管控上,成功应用无人智能摊压作业技术及3D智能摊铺技术,建成蜀道集团首座全流程智能生产沥青拌合场站,做到路面施工全程自动化、机械化,积极推进施工机械装备“油转电”试点,依托电动化设备智能化的先天优势,在节能、降碳、减排的同时,助推主要施工设备向智慧化升级。

    接下来,泸永公司将严格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工作组织,充实施工力量,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路面、机电、交安等剩余工程施工进度。路面工程将采取昼夜连续作业,克服持续40℃以上高温天气、生产限电、设备维修等影响,做好增加1座中下面层代加工热拌站和1套前场施工设备的准备。加快推进机电设备采购安装,密切跟踪设备采购工作进度,督促采购单位在时限内供货。按明确的设备到货时间和安装完成时间严格打表推进。加快交安工程外网全面封闭,合理组织中分带砼护栏、波形梁护栏以及标识标线施工。与此同时,加快推进桥梁荷载试验、工程实体质量检测、交工评定、工程质量检定意见、交工验收报告备案、收费入网调试、运营筹备等开通准备工作,为顺利开通打下坚实基础。

 

 

 

 

    泸永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对推动泸州“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实施、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

】 【打印网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