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 党群动态

泸渝、泸永公司召开2023年党建纪检工作会
发表于 2023-03-22 | 次阅读 | 作者 sclygs | 来源 请选择

    3月20日,泸渝、泸永公司召开2023年党建纪检工作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伟主持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光举作题为《党建作引领 同心聚合力 实干促提升 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安全总监陈学勤(分管纪检工作)作题为《持续夯实监督质效 突出强化正风肃纪 全面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要求 更加坚定有力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张光举回顾了2022年党建工作,从六个方面对2023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将实施“红色领航”“管理升级”“强基固本”“中流基石”“清风护航”“文化拓展”六大攻坚行动,在思想政治上锻炼新高度,在经济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组织建设上迈上新台阶,在锻造人才上取得新成效,在从严治党上取得新进展,在企业形象上展现新风貌。

    陈学勤回顾了2022年纪检工作,从五个方面对2023年纪检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出要突出政治建设高度,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突出督查检查力度,多措并举执纪,充分发挥监督执纪利剑作用;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度,持续巩固拓展,深刻把握当前形势提升格局意识;要突出构建监督维度,形成监督合力,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突出打铁自身硬度,坚持做对党忠诚、为司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

    张光举强调,要始终围绕蜀道集团、蜀道高速集团发展规划,按照“强主业、优产业、促协同、防风险”的工作思路,紧盯集团下达的目标任务,精心做好任务分解和工作安排,强化进度跟踪和过程管控,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立足长远,科学谋划、精心研究,找准公司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做深做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目标任务,有效巩固荣泸“五好”高速创建成果,加快推进泸永“五好”高速创建,努力将荣泸、泸永高速打造成为具有“蜀高”特色的“品质、数字、低碳、效益”高速。要充分发挥国企党建的独特政治优势,从新征程的战略谋划中锚定“干”的目标,切实增强战略思维和系统思维,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集聚党建工作“新优势”。

    张光举要求,一是狠抓基层党支部建设,树立主角意识,凝聚党建合力,发挥引领作用,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相融相促、同频共振。二是强化意识形态思想认识,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做细做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分析和研判,加强网络信息的管理,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三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突出监督执纪效能,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在“实”上下功夫,勇于开拓、锐意进取,以全新姿态、全新标准开创公司经营发展新局面。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机关全体职工,各站、队、中心负责人,党员及一线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 【打印网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