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 党群动态

泸渝公司工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扩大)会
发表于 2024-03-20 | 次阅读 | 作者 sclygs | 来源 请选择

3月19日,泸渝公司工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扩大)会,公司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副总经理陈学勤主持会议,经审委委员、财务管理部、综合办公室(群团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工会经审工作概论》《工会财务工作概论》部分章节内容。

财务管理部向经审委报告了2024年第一季度工会收支情况,全体参会人员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审议通过了2024年第一季度工会经费和会员会费自查自纠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知识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做好经费管理工作提供了方向性指导。

陈学勤指出:工会经费和工会会费使用的规范性关系到每一个职工的切身利益,工会要充分发挥关心关爱职工,维护职工权益的职能。一是经审委和工会工作人员要严格规范工会经费、工会会费的使用范围,相互配合完成工会经费的自查自纠,确保工会经费和工会会费合规使用;二是经审委和工会工作人员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经审委成员要主动钻研经审业务,提升经审队伍专业化水平,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规范工会经济行为,保证工会合规运行。三是经审委要及时向工会组织汇报季度经审工作计划、自查自纠情况等,充分发挥经审委在工会工作中的保驾护航作用。

】 【打印网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