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泸渝、叙威、泸永公司:以“四度”促“四+”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表于 2021-08-31 | 次阅读 | 作者 sclygs | 来源 请选择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泸渝、叙威、泸永公司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不竭动力,从实践中汲取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速度:“一线工作法”促“提质+增效”

 

  泸渝公司党委推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工作机制,蹲点在建项目、运营一线,协调解决困难,共同参与生产,使“说了就干、定了就办、干就干好”成为工作常态;机关职工大力弘扬“紧张快干、服务规范”的精神,加强与一线职工的沟通交流,快速协调解决征地拆迁、业务技能提升、管理模式创新、后勤保障等相关事宜,全力打造“服务型”机关。

  经一次次沟通协调,涉及项目建设的一个个重点难点问题得到了快速解决,提升经营效能的一项项创新管理举措得到了有效落实,党的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公司事业发展的动力更足、成效更为显著。

力度:修炼内功促“品牌+服务”

  泸渝公司深入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服务公众能力,充分调动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踊跃投身于深化泸渝品牌建设的实践中,为实现美好生活的向往建功立业。

  4月25日至27日,泸渝公司举办第一届职工职业技能比武大赛,比赛分为收费组、机电组、监控组、路巡清障组四大板块,来自运营一线的108名职工参与,通过投诉处置、礼仪展示、清障救援等内容的比拼,充分展现了一线职工的职业素养、精神风貌和业务素质。

  “七·一”前夕,泸渝公司荣泸高速运营一线结合“岗位练兵强素质,技能比武展风采”岗位练兵集训,组织开展“学党史、找差距、补短板、创一流”学创活动,一线职工对照目标要求,努力寻找差距,制定整改细则,明确整改时限,提高业务技能,力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在岗位练兵中进一步深化泸渝品牌建设、凸显服务特色,为巩固“五好”高速成效贡献力量。

态度:排忧解难促“合力+联动”

  泸渝、叙威、泸永公司坚持“以人为本”,把关爱职工、为职工办实事作为服务职工的出发点,着力提升职工的满意度。本着“广泛征集,全员覆盖;内容合理,真实有效;形式多样,渠道畅通;落地有声,彰显成效”的原则,泸渝公司工会持续巩固深化“一线工作法”成果,采取谈心谈话、满意度调查等形式,开展“学党史·践使命·办实事”职工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基层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收集党的建设、经营管理、技术创新、职工福利、维护企业稳定方面意见建议共26条。

  公司高度重视职工意见建议的解决,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配备饮水净化装置、绿化各收费站生活区、开展职工交流学习、丰富文体活动形式……把一件件实事、一桩桩好事,办进了职工群众的工作生活中,也办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温度:志愿服务促“帮扶+关爱”

  泸渝公司党委以“党内关怀帮扶、困难群体救助、运营服务提档升级、青年志愿服务”为重点,竭力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

  泸渝公司党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为公司退休党员、困难党员送去组织的关心和问候。

  泸渝公司荣泸高速奇峰收费站前往奇峰镇敬老院看望一位60年党龄老党员,送上诚挚的祝福与关心。

  泸渝公司党委、叙威公司党支部分别开展“关爱特教儿童 护航成长之路”志愿服务活动。

  泸永公司联合泸永高速ZCB2标段开展“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助学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最暖心的关爱。

  泸渝公司荣泸高速各收费站通过设置便民服务点、交通安全宣传、行车指引等形式,当好司乘人员安全出行护航人。

  泸渝公司机关团支部开展“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城乡治理活动,向居民讲解金融防诈骗方法及就业创业政策。

  在泸渝、叙威、泸永公司,一场场生动的实践活动在蓬勃展开,一件件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正得以解决,一桩桩“困难群体救助”公益行动正不断上演,写下了“学史力行”的生动注脚,“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路将不断延伸…… 

 

】 【打印网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