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廉洁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廉洁建设

泸渝公司纪委打造“四廉一体”警示教育格局
发表于 2021-10-26 | 次阅读 | 作者 sclygs | 来源 请选择

  为深入贯彻落实蜀道集团党委、纪委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自“3+1”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泸渝公司纪委把加强警示教育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构建“四廉一体”警示教育格局,通过教育促廉、警示思廉、氛围尚廉、监督保廉,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竭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生态。

  一、教育促廉

  利用公司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党建云”APP等进行廉洁教育;向全体党员干部发放《国有企业人员廉洁从业》《清风传家 严以治家》等书籍;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铁投镜鉴》。

  二、警示思廉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革命遗址遗迹等,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和法纪观念,自觉筑起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

  三、氛围尚廉

  在公司机关驻地、运营一线各收费站醒目位置,统一制作廉洁文化宣传挂画,打造廉政文化墙、廉洁走廊,通过形象、直观、立体的廉政文化展示,让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廉政教育;开展公司廉洁艺术作品展,积极营造尚廉崇廉的氛围。

  四、监督保廉

  泸渝公司纪委不断转化监督效能,精准落实专项监督,多层次多系统联动,开展“2+1”专项行动督导及账款、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围绕公款吃喝、违规乘坐交通工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超标准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对公司关键岗位、重要人员、新提任人员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大家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是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构筑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手段。下一步,泸渝公司纪委将持续牢牢把握宣教工作开展的方向、形式、标准和节奏,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继续推动“3+1”警示教育活动有效开展,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 【打印网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