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廉洁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廉洁建设

泸渝公司纪委“四个监督”助力降本增效
发表于 2021-10-27 | 次阅读 | 作者 sclygs | 来源 请选择

  为贯彻落实蜀道集团及公司党委关于厉行节约、降本增效工作有关安排,泸渝公司纪委把“勤俭办企监督”纳入年度重点监督工作内容,从办公费用、餐饮费用、施工费用等环节入手,多措并举,推动公司降本增效有效落实。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没有思想上的改变,就不可能舒展新气象的画卷,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非常关键。泸渝公司领导班子充分利用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会议传达蜀道集团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涉及降本增效的有关要求,提升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勤俭节约的意识。

加强氛围营造,张贴标语宣传

  勤乃开源之泉,俭乃节流之本。落实降本增效要从点滴小事抓起,泸渝公司纪委督促综合办公室在公司办公地点张贴“节能减耗、全员参与”“节约用水”“提倡光盘、杜绝浪费”等宣传标语,竭力营造“人人把节约当成举手之劳”的良好氛围。

加强源头监督,严控办公费用

  泸渝公司纪委对公司办公用品、耗材采购流程实施全过程监督,要求各处室每月按需填报办公用品采购计划,比质比价后进行采购;对公司会务费进行全面监督,要求充分利用公司自有会议室,外租会议室按需申请,并列明会议预算;对公司公务用车油耗、维修、保养、过路费和停车费用等实施全方位监督,要求做好车辆费用台账,公对公转账付款。

加强用餐监督,禁止餐饮浪费

  小米粒,大民生,树立干部职工良好的行为习惯是勤俭办企的一个重要环节。泸渝公司纪委重点围绕公司及各收费站食堂用餐是否提前登记、食堂采购物资是否合理、职工取餐是否适量、职工用餐后是否光盘等开展常态化监督,下发监督建议书共2份。

  接下来,泸渝公司纪委将持续按照蜀道集团降本增效、产业协同等重要部署,重点开展专项监督工作,推动集团新发展新理念贯穿到公司经营管理的各环节,助力蜀道集团高质量发展。

】 【打印网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