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五好高速

当前位置:

首页> 五好高速> 五好高速

泸渝公司开展2022年隧道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发表于 2022-06-30 | 次阅读 | 作者 sclygs | 来源 请选择

 

  为全面提高荣泸高速公路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确保应急抢险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切实维护好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6月21日上午,泸渝公司联合高速公安、高速执法、养护单位和泸县消防四中队,在荣泸高速公路道林沟隧道开展隧道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演练模拟道林沟隧道内一辆小型货运车辆自燃,后方一辆载有“危化品”的槽罐车因紧急制动,导致左前轮爆胎停在小型货运车辆不足50米处,罐体可能因高温炙烤导致变形,极易引发重特大事故,情况十分危急。相关单位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隧道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救援人员迅速赶往“事故”现场,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开展现场交通管制、消防救援、现场勘查、事故车安全拖离、路面清理等工作。

  各参演单位行动迅速、运转协调、安全高效,实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目标,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为今后隧道交通事故应急处置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 【打印网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