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公司新闻

转思想,强技能,保安全——泸渝公司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表于 2020-07-16 | 次阅读 | 作者 sclygs | 来源

根据泸渝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在“安全生产月”第三周,泸渝公司组织开展清障救援技能培训,各站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活动。

6月15日,为加强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各站级管理人员带队,针对收费车道、站房、发电机房、收费站配电房、消防栓供水情况、寝室用电及站房和车道设施设备开展消防、用电等安全隐患自查,排查边讲解,力争每位员工都是“专项整治纠察员”。经排查因荣泸高速今年开始试运营,所投入的新设备、新设施,无安全隐患。

6月17日上午,为提升荣泸高速清障救援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员工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清障救援业务,安全环保应急处组织清障救援队和外协委派单位在奇峰站开展业务技能培训,组织全员再次学习了《道路车辆清障救援操作规范》《全省高速公路清障救援工作“八严禁”》《交通事故信息报送规范》等行业规范,进一步规范救援处置流程,细化措施。随后在奇峰服务区依照现场突发情况进行事故模拟演练,值班人员接到通知后,迅速赶赴模拟现场,率先引导司机至安全地带,并按照要求摆放安全防护设施,同步开展模拟措施,30分钟后,道路恢复畅通。演练结束后,安全环保应急处负责人带领大家交流清障救援工作经验,指出模拟演练中存在不足,通过检查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查缺补漏,夯实应急物资保障。本次演练,提升清障队伍在工作中的协同救援能力,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观念从被动强制性转变为主动自觉性,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

】 【打印网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