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公司新闻

泸永高速公路项目:打好防汛“组合拳” 众志成城筑防线
发表于 2021-09-01 | 次阅读 | 作者 sclygs | 来源 请选择

  近段时间,泸州市连续出现强降雨,防汛形势较为严峻。为确保泸永高速公路项目安全、高效、优质推进,确保生命及财产安全,安全度汛,泸永高速公路各项目部未雨绸缪、主动作为,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泸永高速公路ZCB1-TJI项目:一是组织召开防洪防汛工作会,成立防洪防汛应急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防洪防汛专项应急救援预案》,确保防汛工作有预警、有方案。二是建立汛期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人员落实到位。三是做好汛期施工全线巡查工作,重点对边坡地质情况、濑溪河水位、施工点位排水系统、施工现场机械设备使用、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是否规范等进行全面排查。

  泸永高速公路ZCB1-TJ2项目:一是坚持“统一领导,快速反应,分级负责,紧急处置”的原则,定期开展汛期防灾减灾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施工现场起重吊装、模板支撑与拆除、深基坑、高边坡等隐患进行排查治理。二是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加强汛情、雨情的收集整理,确保突发事件信息及时准确报送、科学有效处置。三是编制《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加强汛期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平安度汛。

  泸永高速公路ZCB1-TJ3项目:一是成立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设置防洪防汛办公室,组建应急突击队。二是坚持巡查巡视制度,认真开展现场危险源排查,做好机电设备防雨、防潮等措施,确保各项施工材料堆码整齐,做好对附属工程边坡等已完工成品的保护工作。三是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汛情预警。四是备足编织袋、铁锹、铁镐、砂石料等防洪防汛物资,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泸永高速公路ZCB2-TJ4项目:一是成立防汛减灾领导小组,建立和完善防汛安全管理制度,详细布置和明确项目班子成员值班分工制。二是组织开展防汛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作业人员防汛安全意识,要求各施工队伍密切关注预警信息,在施工前,整理、清理施工现场排水沟,保证排水畅通,检查沿线排水措施,保证暴雨后能快速排出积水,所有挖掘机随时服从防汛调配,确保水系畅通。

】 【打印网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