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公司新闻

泸渝泸永公司召开2024年党建纪检工作会
发表于 2024-02-28 | 次阅读 | 作者 sclygs | 来源 请选择

2月28日,泸渝泸永公司召开2024年党建纪检工作会,回顾总结2023年党建与纪检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谭伟作题为《凝心聚力务实笃行 再启新程共谋发展 谱写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红作题为《持之以恒自我革命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副总经理陈学勤主持会议。

谭伟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23年党建工作,并从四个方面对2024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基调;二是着力强基固本,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三是突出思想引领,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四是提高能力素质,加快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刘红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公司2023年纪检工作,并从五个方面对2024年纪检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两个维护”;二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三是聚焦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四是严明纪律规矩,深化党的纪律建设;五是清醒责任意识,锻造干净忠诚纪检铁军。

谭伟指出,2023年,泸渝公司党委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固本培元、守正创新,在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党建合力、深化强基固本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有力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促进公司各项年度目标任务高效完成发挥了良好的政治保障作用。

谭伟强调,要聚焦公司运营管理定位,围绕“党建提升年”,深入推进党业融合,赋能企业改革发展。一是要建强战斗堡垒,提升党建质效。要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创新支部特色亮点,高度重视基础工作,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效。二是要强化内外宣传,树立良好形象。要强化宣传意识、责任意识,对照年度宣传计划,深挖企业在管理提升、党建引领、提质增效等方面的特色亮点,不断优化宣传效果,提升企业影响力。三是要坚持正确导向,筑牢思想阵地。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四是要提升综合素养,凝聚人才合力。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把“严细实”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凝聚人才合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谭伟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自我革命,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一是成绩值得肯定,问题必须重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加压发力,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战略部署。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功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突出作风建设实效,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三是坚持自我革命、强化担当作为,持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保障。要抓好责任落实,压紧责任链条,坚持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让公司党员干部更加重视、警醒、知止,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让纪检队伍更加忠诚、干净、担当。

泸渝泸永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机关全体职工,各站(队、中心、服务区)负责人,党员代表及一线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 【打印网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