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动态> 公司新闻

泸渝泸永公司召开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表于 2024-02-28 | 次阅读 | 作者 sclygs | 来源 请选择

2月28日,泸渝泸永公司召开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蜀道高速集团群团工作要求,总结回顾2023年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会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公司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副总经理陈学勤作题为《不忘初心践使命 凝心聚力谋发展 以高质量工会工作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再上台阶》的工会工作报告。

陈学勤指出,过去的一年,公司工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能职责,坚定维护职工权益,全面激发职工活力,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的发展动能、为公司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2024年,公司工会将认真履行工会职能职责,全心服务广大职工,做优做实职工思想引领、岗位建功、暖心关爱,规范民主管理,持续提高工会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从六个方面团结动员全体职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牢思想的“总开关”,坚定职工思想政治定力,引领职工与党同心。二是深度聚焦自身建设,夯实发展的“基础柱”,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三是提升工会服务能力,用好成长的“催化剂”,积极营造和谐氛围,不断增强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四是积极营造发展氛围,激活拼搏的“新动能”。持续推进建功立业行动,引导鼓励职工成长成才。五是用心用情服务职工,当好职工的“娘家人”,以职工为中心,真切关心职工诉求。六是做细特殊权益关爱,书写巾帼的“新荣光”不断激发女职工“半边天”作用。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谭伟对公司2023年工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公司2024年群团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聚焦党的领导,高举旗帜,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丰富职工教育活动形式,坚定职工思想政治定力,引领职工与党同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不断提升工会服务能力。公司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蜀道高速集团工会工作的相关要求,不断为公司工会工作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更有力地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服务职工,提质扩面,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落实职工民主管理制度,确保每一个职工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精准做好职工普惠服务,维护好职工群众安全健康权益。四是聚焦职工成长,担当作为,持续有力推进岗位建功。注重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业务技能培训、职业技能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助力公司广大职工实现全面发展,鼓励基层一线员工发挥主观能动创新创效,动员全体职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会议审议通过了泸渝泸永公司2023年行政工作报告及机关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收费人员绩效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安全生产管理办法(试行)等31项管理制度办法,并对2023年度职工模范小家、三八红旗手、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 【打印网页】 【关闭窗口